close

也許是台灣沒有臥鋪火車的關係,我到國外旅行特別喜歡體驗臥鋪車,有畢業旅行的興奮感,雀躍地準備零食與殺時間的娛樂用品、想發呆就看著窗外晨昏景色變化,閉眼睜眼都在旅途上。之前搭過兩次青藏鐵路軟、硬臥、及大陸的一般硬臥,都是新奇的體驗。這次看到有網路介紹泰國臥鋪車就迫不及待想搭了。

[訂票超方便]

泰國的火車網路訂票很方便,有英文介面,可刷卡,90天前開放預訂,退票20%手續費(好貴一定要看好再下手),最後列印電子車票就可以囉,不必去車站人擠人。

我這次選擇從清邁出發到曼谷的10號列車(SPECIAL EXPRESS) ,設備很新像普悠瑪等級 ,應該是專門給觀光客搭的,全列車都是臥鋪,含一節餐車。約10小時的車程,
一等車廂(2人一間,有門可鎖,充電座、獨立洗手台、小電視,車廂內有兩間共用廁所、一間淋浴間)  下鋪 1,653/上鋪 1,453元 
二等車廂 (兩倆對坐,上下舖式)(有同價位的女性專用車廂),下鋪1,041/上鋪 941
一等車廂只有一節12間,每間2人,通常一開賣第一天就會賣光,我特地算好時間結果下班要訂時已經沒位了,真是扼腕,只好先訂二等車廂,隔天看剛好有人退票我趕快搶下,退票費快400元。為了體驗VIP包廂只好拚了。雖然兩人要價3106元,廉航+住宿大概也差不多價錢,又省時~~事後想想,還好我有訂到,真是超棒的體驗~~大推薦

泰國火車訂票網https://www.thairailwayticket.com/eTSRT/default.aspx?language=1

清邁火車站距離古城大概20-30分鐘路程(不塞車),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出發,五點就到達清邁火車站月台了,等不及要上車看我們高級一等車廂,順便卸貨。

二等車廂

看起來也很舒適,上下舖對坐,睡覺時才把床翻下來,每個床位都有小門廉也滿有隱私的。建議認識的一起坐比較不尷尬。我們發現幾乎都是歐美遊客,亞洲人似乎比較偏好飛機。

我們的一等車廂位在第一節,就是火車頭的意思,從車頭小窗可看到前方視野。

車廂走道上,很乾淨

一等車廂開箱囉~~

2人一間,上下舖式,有門可鎖,還有暗扣,可開一小門縫就卡住,外人進不來。附有有充電座、獨立洗手台、鏡子杯子、小電視,小枕頭,
白天上鋪收起來,座位很大,中央有折式小桌,窗邊也有一個帶杯架的小桌,空間滿寬敞
下圖是拍隔壁空房照,我們的房已經塞滿行李。

上下舖各有一個充電座,除了充電與電視的電源,其他功能不能用。(或是我不會用?!)

床尾各有一個螢幕,顯示目前所在位置,即將到達的站名及各站預估到達時間。很方便不會坐過頭。
沒有其他頻道可看,睡覺時可以關掉。
VIP車廂還有叫房服務喔~~提前告知列車員下車的站名,他會敲門叫你起床,非常貼心。我們後來決定在中途的大城站下車,凌晨六點多他就來敲門morning call囉。

龍哥等不及已入住

[送餐服務]

我們倆擔心晚上沒得吃,一上車就往餐車鑽,到了餐車發現座位少,桌上也沒放菜單,便摸摸鼻子,準備去車站附近採買。火車站附近很荒涼,只有五六家小吃攤,我們買了炸雞與豬排、煎餃、水果、泰式奶茶。正要開吃的時候,突然傳來敲門聲,原來是列車服務人員拿著菜單詢問我們是否需要點餐及送餐,哇賽~~~竟然還有到府點送餐服務、超好der~簡餐式(主餐甜點飲料)大約200元上下,菜色照片看起來普通,加上我們已買食物就沒點了。阿龍翻到甜點頁時,看到紅棗桂圓湯(菜單有中文)突然眼睛一亮,就給他點下去了(60元)。約莫過了3,40分鐘終於送來,我們懷著期待又好奇的心打開了它,乍看跟我們台灣的差不多大碗,往下一看,碗深只有5公分吧兩三口就吃完了,味道還可以。哈哈哈在泰國火車吃桂圓湯真是個新奇經驗。

桌上放滿晚餐小吃及消夜

六點鐘準時開車囉~~

途中無聊,帶著新買的小萌象去旅行

到了晚上七點多列車人員敲門,開始鋪床服務,利索的把上鋪翻平、下鋪拉出來、鋪上床墊床單薄被與枕套,乾淨整潔
要一路鋪完全列車的床,真是辛苦了。
鋪好後我們就準備進入廢人滑手機模式啦,一路上訊號斷斷續續,滑一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上鋪很冷,下鋪剛好。

高級包廂就是好睡阿~~戴上耳塞鎖好門,一覺到天亮。
我們臨時起意在曼谷前一個小時下車,前往"大城"。鬧鐘調了4:30起床,5:50才到達`,大概晚了一個多鐘頭,誤點在泰國很正常,不過自從普悠瑪事件後,還是安全比趕準點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