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作為一名合格的背包客,首先必須學會的就是凡事都得自行打理,自行訂房,自行安排行程,甚至於自行解決問題,換個說法就是:準備好接受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的驚喜(驚嚇!)

像這樣網路上揪團,行程長達三個禮拜,人員來自不同國籍的壯遊,要我再來一次,我一定謝謝再連絡;旅程中最複雜的永遠是人與人的關係,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習慣、眉角有都大不相同,揪團時更不可能要大家先做性向測驗才決定是否參加,因此,一個活動的成功與否,就像是買樂透,天曉得?

就像是平措所說的:你們真的是一群很善良的人,善良的人走到哪裡都會有好事發生。

走在路上,我們遇見藏羚羊;不能去珠峰,但我們卻見到完美無遮的珠峰全貌;兩天轉山,大家都平安順利;前進班公錯,幾經波折卻依舊擋不住我們的腳步;納木錯大雪封山,而我們在那之前趕回拉薩。

所有的巧合拼湊出我們完美順利的行程,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是一群善良的人,善良的人總會替其他人著想,一路上我幫人很多,卻受人恩惠更多,天曉得我是多麼幸運才能共組成這一隊活十一人小隊(含司機、導遊)

02  

一路上我們受到大家很多幫助。(photo by Andrea)

 

旅程結束已經好一陣子了,回到台灣大家也開始投入各自的工作,現實生活的壓力總是逼著我們不得咬牙去面對,但每當回憶起當時旅程的點點滴滴,那些年我們一起幹的蠢事、笨事,竟是這麼的珍貴,總讓我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

 

03  

剛出拉薩機場的我們,嬌羞羞的不敢見人。(photo by YC)

04

猴子:我學猴,千手如來猴祖。(photo by Noel)

 

 

在西藏的日子,有大半時間都在車上渡過,如何在車上排解無聊,便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課題,總歸起來大致脫不了:聊天、看風景、吃、睡以及聽歌跟唱歌。

05  

年度隆重巨獻:一秒變格格。(photo by Andrea)

06

以平措這麼多年帶團的經驗,還真沒看過這麼會吃的團。(photo by Andrea)

07

就算要睡,也要帥帥的入睡。(photo by YC)

08

(photo by Andrea)

09

(photo by Andrea)

10  

猴子這一身的功夫都練到睡覺去了,再艱難的環境都難不倒他,睡到渾然忘我。(photo by Andrea)

 

45%天堂,美景是永遠最不缺的東西,

11  

猴子這傢伙,總是相機不離身,隨時準備偷拍。(photo by YC)

12

獵物與獵人的關係。(photo by YC)

13

看到Dio,我才曉得什麼叫做為藝術而犧牲。(photo by 阿嘉)

 

司機單增與導遊平措是一對活寶,這對哥倆常常一起出任務,所以有他們兩個的地方就充滿歡笑,常常不計形象脫序演出,只為博君一笑。

14  

坐在後座的平措,大家下車完全忽略他,可憐被關在狹窄的後車座。(photo by Andrea)

15

轉山轉到一半,累了嗎?吃了再上。(photo by Andrea)

16

這對活寶已經玩到沒啥好玩了,當場秀段西藏功夫來瞧瞧。(photo by YC)

17

單增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耍帥,不要看他這樣子,其實它是比我們都還小的小弟弟。(photo by YC)

18

繼續耍帥。(photo by YC)

19

為了耍帥,不惜衝上車頂,(photo by YC)

 

 

土林地形,西藏地區特有的景觀,因為差別侵蝕造成層狀堆疊的土林奇觀,相當獨特且畸形,初訪土林,一切覺得相當新奇,心情也漸漸變的愉快,行為也變的越來越畸形。

20  

剛剛歷經轉山洗禮,不但沒有洗去一身罪孽,反而讓我們生理、心裡越來越變態。(photo by Andrea)

21

看到土林,也忍不住想留下一陀屎土林,(photo by YC)

22

這兩個傢伙已經完全拉不回來了,(photo by Andrea)

23

不只拉不回來,還出櫃了。(photo by Noel)

24

這傢伙也開始怪怪的了,開始感覺自己會飛。(photo by Andrea)

25

這傢伙不只想飛,還開始想要瞬間移動了,(photo by Noel)

26

毛帽的神奇在於可以偽裝成土林,也可以變成晴天娃娃(os: 太陽大的跟什麼鬼,你還給我做晴天娃娃)(photo by YC)

27

一直覺的像某個漫畫人物,充滿喜感。(photo by YC)

 

 

庸醫猴子,專治白目投錯胎,身懷絕技,打了一身好拳。

28  

Dio,你是被踢到小雞雞嗎?(photo by Andrea)

29  

這招應該是傳說中:還我漂漂拳。(photo by YC)

30

集氣? 還是冷到變形。(photo by Noel)

31

這招是傳說中: 肥螳螂拳。(photo by Noel)

32

看來只有合體成:神醫小龍,才能拯救世界。(photo by YC)

 

 

說到我們這一團,每個人都有正當職業,不偷不搶,無不良嗜好,最多就是打打嘴砲,練練瘋話,平常在家裡是個聽話乖巧的好孩子,在朋友面前是個謙恭有禮的好青年,怎知,一到了青藏高原,天遼地闊的大漠風情,瞬間讓大家找到了自我,釋放出最原始的狂野。

33  

在正常不過的美女照,就是要不一樣的亮點點綴。(photo by Noel)

34

Dio天生就是和白白過意不去(photo by Andrea)

35

我也是(photo by YC)

36

我的好室友,我倆幾乎找不出正常的合照。(photo by Andrea)

37

還是找不出正常合照(photo by YC)

38

但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猴子的身上,自始至終從沒正常過。(photo by Andrea)

39  

金胎歌,西變態。

40

荒郊野外沒啥好招待的,來一份超級大麥克(photo by Noel)

41

看起來真的很餓,應該是吃膩了西紅柿炒蛋。

42

解放最高境界

43

後來我了解到,解放是一種具有地域性、傳染性的情緒,難怪這裡的人都放這麼開。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