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2日  Amasya(阿瑪西亞)=>下午(巴士)Ankara(安卡拉)(宿)Ankara Trend House Apart 

安卡拉住宿驚魂---會搖的馬桶與神奇叫車器

從阿瑪西亞到安卡拉巴士站已經晚上十點多,我們趕緊打車去旅館,地圖顯示十分鐘車程的旅館,司機怎麼都找不到,差點把我們丟在錯的位置,還好最後用手機連絡民宿主人才順利到達,真是驚嚇。到了旅館發現老闆完全不會講英文,只好比手畫腳+google翻譯刷卡付費,以及詢問如何一早叫車去巴士站,只見他一直比門口的電線桿,原來門口電線桿上有一台叫車機器。入住後,房間很寬敞有小廚房小客廳,但是設備老舊,阿龍上完廁所跟我說 ,ㄟㄟ 我覺得馬桶會動耶!會搖.......還好沒有炸開...。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我巡察門窗後覺得不太牢靠,便拿椅子頂住門把,還放了瓶子在把手上,如果有人開門會掉下來(電影看太多)。就在我認真布陣時,阿龍已經老神在在躺平滑手機了...........

床邊有一落地窗,門把是簡單的一字把,椅子高度剛好可以卡住。

 

凌晨五點,我倆在路邊按下叫車鈕後,心裡七上八下的痴痴忘著路口,等等等等了十分鐘,計程車出現了!!真是太神奇。
下次再也不敢為了省錢亂訂偏僻的旅館了。(約台幣1000塊錢)

DSCF6480 DSCF6479

土耳其最好吃甜點--Künefe

六點多到達巴士站,等車前的空檔,我們決定在車站的小餐館吃早餐,價格約一兩百元台幣。前幾天見識過土餐的大份量,咱倆鳥胃人這次學乖了,兩人合點一份早餐,以及一種當地甜點Künefe庫內費,粉絲狀的麵團中間包夾著起司或特製的cream,現後豪邁的淋上糖漿,再綴以翠綠的開心果屑,甜度符合我們的口味,熱熱燙口滿嘴麵糰與起司香。這味道吃過念念不忘,最後一天在伊斯坦堡又吃了一回,大推推推~~土耳其的食物在台灣難得嘗到,甜鹹樣式琳瑯滿目,建議一定要預先做功課,好好體驗一下。

小插曲: 服務生想開我們玩笑,把消毒手的香水酒精,作勢要我們抹在臉上.....我一看就覺得不對勁...阿龍呆呆地照做了,服務生就笑成一團......

   

令人讚嘆的巴士服務

我們在前一天先買好了票,晚班櫃台是一位不會英文的阿公,我熟練的比手畫腳後順利買完還挑了好座位。早上去轉運站搭車的時候在閘口等很久都等不到車,問了諮詢台原來是把票價33看成33閘門,趕在最後5分鐘順利上車了,前往番紅花城。寫著英文服務的諮詢台英文卻破破的..問半天都雞同鴨講...(我確定不是我亂講喔XDDD)...。土耳其的巴士業很興盛,車子新,椅子寬敞還有隨車小弟送免費的茶水點心,服務一流。上車後會一一詢問下車點,以便提醒乘客,非常貼心。

  DSCF6473

空間寬敞,有電視可看。車上有三合一咖啡與茶包,還有小餅乾可吃

DSCF64711519198228015

安卡拉到番紅花城車程約2.5小時,昨天住偏僻旅社沒睡好,先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