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9.JPG

2/15  Safranbolu(番紅花城)=>(巴士)途經圖茲湖 =>Goreme(格雷梅)(宿)南瓜餐廳晚餐、阿里洞穴酒店和藝術館Aren Cave Hotel and Art Gallery(宿)
2/16 參加綠線行程(Goreme Panaroma 展望台、Derinkuyu 德林克尤地下城、傳統午餐、Ihlaravalley 厄赫拉河谷健行、Uchisar 烏奇莎岩石城堡、珠寶店、鴿子谷夕陽)、陶罐晚餐、逛街

2/17 熱氣球、包車自由行(私房景點、吃到飽自助餐、格雷梅戶外博物館)、越野車看夕陽
2/18 租機車趴趴走、尖端城塞、玫瑰谷、Arif Cave Hotel(奧利弗洞穴酒店)2,026
2/19 拍日出熱氣球、下午圖茲湖、Cappadocia Cave LandHotel(卡帕多西亞石窟鄉村酒店)1,091

靠緣分才能搭的~~熱氣球

這次的重頭戲終於來啦~~搭~熱~氣~球~~~
土耳其熱氣球業很興盛,旺季在春至秋季,另外會為了華人春節在一、二月另外飛(賺)一波。建議選擇大品牌有信譽的熱氣球業者 (主要是Royal跟Butterfly) ,大街上的旅遊店都能預約,或透過民宿預約通常會有一些折扣。2017年一人200美金,現在聽說漲到250歐元。
但是,搭熱氣球不是想搭就能搭,一切要看天工作不作美,風太大時為了安全考量是不飛的。這次在卡帕多奇亞停留四天,就是為了等待「緣分」到來。果不其然,第一天風大不飛,好在第二天終於可以飛啦~。一早六點天還沒亮就在民宿門口集合,熱氣球公司專車接送至起飛地點,等候室裡備有簡單的早餐及熱飲,可以暖胃一下,此時戶外不到十度,真是貼心的服務。
我們搭乘的是經濟型20人一座,飛行約一小時,起飛前會先教學飛行及降落時注意事項,看著氣球慢慢充氣鼓脹,真是期待。

1519197646332.jpg

噴火聲很大聲,轟~轟~轟,天亮,準備起飛。

1519197637253.jpg

慢慢往上升,一座座精靈煙囪越來越迷你了。飛行滿穩定的,為了重心平衡會提醒乘客不能亂移動。今天天氣陰陰的,拍攝效果不佳,放上隔天拍攝日出熱氣球照片代替。

C005.jpg

C006.jpg

C007.jpg

C008.jpg

C10.JPG

C11.jpg

DSCF7068.JPG

順利降落後,工作人員還準備了慶祝香檳請大家喝,頒發飛行證書。

C001.jpg

民宿Arif Cave Hotel(奧利弗洞穴酒店)旁就是至高點景觀台,彩霞加上熱氣球看起來超夢幻。

C009.jpg

真想帶一顆回家吶~(捏)

 

包車自由行(私房景點、吃到飽自助餐、格雷梅戶外博物館)

回民宿吃完早餐後,跟前幾天認識的兩位中國朋友拚團,開始一天的包車自由行。(100TL/人)

第一站到了遠眺成尖端城塞的小咖啡店,有友善的老闆與可愛狗狗。

1519197601994.jpg

1519197613563.jpg

1519197569200.jpg

原來土耳其也有吃到飽餐廳,吃完有土耳其女孩說想跟我們拍照(目標可能是阿龍,阿龍在當地很受歡迎)

格雷梅戶外博物館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卡帕多奇亞區的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園區彙集了三十多個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還有禮拜堂和修道院。這些教堂最初是5~12世紀躲避政治迫害而遷移到此的基督教徒,依傍著天然的岩柱石山修建的,非常隱密,從外觀看就是一般的山谷,就如同Göreme的原意「讓你看不見」。在驚豔於奇特的建築形式與精美壁畫的同時,更震撼於基督徒對於宗教的虔誠與毅力,在貧乏的物資條件下一刀一斧鑿建出心中的天堂。可說是濃縮了卡帕多奇亞的自然、歷史和人文,一定要到訪。

DSCF7079.JPG

1519197599406.jpg

1519197593387.jpg

1519197595647.jpg 1519197599365.jpg

中間有個小插曲,一起同行的中國女生之一,一直叫阿龍幫他拍照,一下坐在馬路中間,一下指定要特別角度......結果都沒拍我....!@#$%^&*`

 

越野車看夕陽

騎越野車穿(ATV)越峽谷是這裡很受外國人歡迎的行程,我跟阿龍也趕流行體驗一下,心得是:一路上吃沙吸沙滿頭沙,騎馬還比較好玩。

1519197583794.jpg

阿龍第一次騎就上手很厲害。(我是裝裝樣子)

DSCF7174.JPG

有領隊帶頭騎,一台接一台不能掉隊。

1519197474893.jpg

最後一站,鴿子谷看夕陽。

 

​騎車小探險---尖端城塞、玫瑰谷

冬天室外溫度大概0~5度,土耳其人基本上不騎車的,民宿老闆聽到我們要租機車趴趴走驚到下巴都掉下來,頻頻問我們受得了嗎?老實說,體感溫度大概跟臺灣的霸王寒流差不多而已。頂~得~住~啦~~GOGO,開始機車閒晃一日遊。

第一站到達附近的「尖端城塞」Uchisar,意指尖聳的岩石堡壘,矗立在古城中心。這區觀光客比較少,很適合悠閒拍照與選逛紀念品。但是......逛到一半發現沒帶錢包,身上僅有20TL,只好留著吃飯。

C24.JPG

DSCF7179.JPG

DSCF7147.JPG

 

DSCF7146.JPG

全都是土耳其工藝品,只能看不能買,哭哭

DSCF7182.JPG

爬上城塞,盡覽岩城風光。

接著,騎車到「玫瑰谷」,粉紅色的峽谷。(其實看不太出來)。

1519197498642.jpg

在這種沒路的山谷中,google地圖還能顯示方向,真不愧是大神。

 

C13.jpg

C14.jpg

DSCF7295.JPG

1519197491602.jpg

穿梭在巨大蕈岩森林超奇幻,中途隨興停留。

C15.jpg

C17.jpg

杏鮑菇一家人。

C20.jpg

DSCF7159.JPG

 

回到市區,上景觀台,回味我們在卡帕多奇亞的最後一夜。阿龍遇到了在番紅花城一起洗土耳其浴的大哥,相約之後要一起去看古羅馬劇院。

DSCF7350.JPG1519197470406.jpg

DSCF7345.JPG

夜景真美,配上一點彎月(拍到快凍死)。

 

圖茲湖Tuz Gölü

圖茲湖號稱土耳其版天空之境,天氣好時可以拍出如同站在水天無界的鏡面,可惜當天陰天,加上起風有波紋,沒能拍出厲害倒影。這裡沒有什麼交通車,我們跟旅館遇到的中國情侶一起租車前往、由阿龍大大擔任司機。本來我們此行想要體驗自駕遊,但冬天路面易結冰,最後只有保留這趟。

圖茲湖 (4).jpg

途中雪山

c32

湖中放了一張椅子,頗超現實

c34

圖茲湖 (12).jpg

圖茲湖 (38).JPG

圖茲湖 (39).JPG

c33

水上輕功~~硬著頭皮下水走,腳凍到沒感覺。

圖茲湖 (1).JPG

圖茲湖同時是當地湖鹽主要產地,我們帶了不少鹽巴回家。

 

提供泡麵早餐的洞穴旅館---Arif Cave Hotel(奧利弗洞穴酒店)

比起高級飯店,我更喜歡體驗各地的特色民宿,這間傳統洞穴旅館很特別,早餐特別準備熱泡麵,東方人都超愛。

奧利弗洞穴酒店 (1).jpg

奧利弗洞穴酒店 (3).jpg

布置也很有民族風,掛盤每個都好美。

奧利弗洞穴酒店 (11).JPG

房間有點不規則,前方有小客廳可以欣賞城景。

奧利弗洞穴酒店 (12).JPG

臥室在另個小空間。

奧利弗洞穴酒店 (5).jpg

c31 (3)

以民宿窗外風景作結,卡帕多奇亞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不同歷史、文化、自然交融下的精彩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