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69260006  

     自從五月多,我便開始與多家西藏當地旅行社連絡,最後從往來的e-mail中選擇回覆最迅速、回答最誠懇實在的西藏足跡做為我們的代辦旅行社網路上一直有個說法:當地藏人開的旅行社比較實在不會拐人,而在我與扎西一問一答的過程中,我也的的確確感受到不同於漢人汲汲營營壓榨客人的算計,對於我們所提出的種種要求,扎西都能盡力滿足,儘管這可能會使他們的利潤變薄;以下為此次我們詢問西藏足跡的種種問題,可做為未來想去西藏大冒險的驢友參考:

  1. 1.     香港人、台灣人,請問相關入藏手續我們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Ans: 香港团友需要提供回乡证扫描档给我。台湾团友需要提供台胞证及签注扫描档给我。
  2. 2.     除了入藏証,我們跟香港的朋友是否需要辦理邊防証,或者其他證件,香港朋友的費用又是如何算? Ans: 台湾团友在申请入藏函时已经附带边防上的手续,无需另外申请。香港团友无需申请入藏函,抵达拉萨后我这边帮忙申请边防证,费用为100元每人。
  3. 3.     請問貴公司有無提供機場/火車站接送? Ans: 我司提供接送服务。
  4. 4.     在拉薩期間貴公司有無提供市區用車服務? Ans: 我司提供市内用车服务。
  5. 5.     阿里環線期間車上是否備有氧氣設備? Ans: 每台车上备有医院专用氧气一桶。
  6. 6.     由於回程我們一行人想要搭青藏鐵路出藏(K918),想請教一下這個時間點出藏,這一班列車會不會很難定? Ans: 回程时10月中旬,青藏列车不会很难定。
  7. 7.     是否可代訂出藏青藏鐵路(K918)? Ans: 我这边可以代订,会产生手续费。
  8. 8.     導遊費用是指出拉薩才開始算還是進藏就開始算? Ans: 导游费用是进藏开始计算。
  9. 9.     報價是否包含旅行社責任險/司機導遊相關食宿費用? Ans: 之前报价包含旅行社责任险和司机导游食宿费用。
  10. 10.  旅行中車輛出現故障相對應措施? Ans: 出故障的话当场维修,不能维修的话会更换车辆,不影响旅程。
  11. 11.  在不影響行車安全及行程路線前提下,可否隨機停車拍照以及微調景點? Ans: 在不影响安全及行程的前提下可以要求师傅停车拍照及微调景点。
  12. 12.  由於我們都不吸煙,需要請貴旅行社幫忙安排不吸煙的導遊跟司機? Ans: 我们安排的司机和导游是不会在车上抽烟。司机开车比较幸苦,适当的抽烟能提神缓解疲劳,这点请理解。
  13. 13.  請問車上有提供手機或相機的充電嗎? Ans: 旅行中的旅馆都可以充电,车上也有充电设备。
  14. 14.  出藏前一晚是否有慶功宴? Ans: 出藏前会有庆功欢送宴。

DSC06987   

出拉薩前先付50%訂金,相當驚人的一座錢山。


     會選藏人車隊為我們服務,除了藏人比漢人更為誠懇實在以外,最重要的是當你進入大城鎮以外的地區後,沒有他們的翻譯,幾乎寸步難行,特別是在獅泉河後的阿里無人區,沿路都是土路及亂七八糟的車跡,一個有經驗的司機就是你安全到下個城鎮的保障;我們的車隊-西藏足跡,是由一群西藏年輕人組成的車隊,專門服務像我們這種外賓,年輕的他們依舊保有藏人的的真誠豪爽,一直到旅遊結束的今天,我依舊很高興也很慶幸能與這一群有趣的人邂逅

     西藏因為地緣關係,旅遊具有相當明顯的季節性,每年只有四月到十月才適合旅人造訪,所以他們有個說法: 作半年吃一年;此次負責帶我們的司機導遊是一對好朋友,而且剛帶完上一團大北線,只回家短短休息一天,就繼續帶我們二十天大北線,儘管如此,對我們服務依舊充滿熱情二十天的相處,我們一起創造經典;平措說我們是他十幾年帶團經驗中最快樂的,而我相信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DSC06990  

西藏足跡頭子-扎西,理個俐落光頭看起來殺氣十足,卻是個徹頭徹底諧星。

R0018018  

扎西:拍完衣服穿著趁沒人快點落跑,這串很值錢。我:……………

_MG_1970  

西藏足跡外景團隊:要出外景,除了每個人必須精通五國語言外,還要必須有諧星特質。

000068540011  

丹增一認真起來,也是殺氣十足。

DSC07649  

累了一天,摸個幾圈輸個全身冒冷汗,是最好的SPA

DSC07775  

換個地方換附賭具,繼續做SPA

DSC07901  

轉山很累,餓了很久的平措。

000068540030  

丹增江湖路

8H9A0082a  

另一車的司機,也叫做平措,人比較沉穩安靜,但開車技術一如他的個性,令人放心。

DSC07590  

來人阿!開門放我出去。

DSC07983  

準備變身成土林的丹增。

000068690033  

平措:受死吧!丹增。

000068690025  

丹增說藏族女孩不喜歡捲髮男人,因此萬年誠徵有緣人

DSC08008  

捨己救人的丹增,正在接受大家的摧殘(按摩)

DSC08055  

不愧是西藏人,怎麼戴怎麼有型。

DSC08057  

真的沒話說的好男人-平措,十八般武藝又燒得一手好菜,我們好幾頓晚餐都是靠他。

_MG_2653  

其實Dio的真愛是?

R0018477  

這傢伙一下車就完全拉不住。

R0018496  

白白:我這坨屎比較香;平措:我的比較大坨;丹增OS:好想吃。

R0018507  

皇上吉祥。

R0018555  

慶功宴上,離情依依。

DSC08640  

特地起個大早的平措,和丹增一起來送我們最後一程;幫我偷渡藏刀闖關不說,還自掏腰包買一大包好吃的燒餅讓我們在路上吃,這是要賺我們的熱淚嗎?


導遊-平措,是我這一趟旅程中最佩服的人,年輕時靠著半工半讀自學,用四年就可以用英文與印度語對談如流,這是需要何等毅力才能達到的境界;與他在旅途中聊到,因為政治因素,藏人只有過60歲才能申辦護照,

我們笑笑的問他:會不會想來台灣玩,拿到護照第一個想去哪個國家轉轉。

他認真看著我們:想去印度找達賴喇嘛。

我很驚訝,這是需要何等的堅定信仰,沒有信仰的我或許不懂,但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實現。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足跡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