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51

第 6 天 酒泉-3H張掖(五彩山)-3H武威(海藏寺)
住宿: 四★武威陽光假日酒店 

五彩山丹霞地質公園,距張掖市40公里,造型奇特,發育於距今約200萬年的前侏羅紀至第三紀,以色彩豐富著稱,岩層大致呈現紅、白、黃、黑、灰等顏色,反映出各層之中有不同的成分

五彩山早期並未受到重視,當地人笑稱"重看不重用",種不出什麼東西,生活頗為貧苦。當時有個來勘查的小領導對攝影有點研究,便把家鄉風景拍攝下來投稿到香港攝影比賽,並未入選,原因是評審沒見過這種景觀,認為這種色彩不存在於自然界,推測是潑油漆造成的,但大面積之大怎麼想也很難加工。在好奇心驅使下,便率團前往,驚為天人,在香港發表後引起廣大迴響,帶動五彩山的知名度,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慢慢發展成國家級景區了。

遊覽時間約兩個多小時,先到門口換景區接駁車,會停靠四大景觀台,發車間距約十分鐘。

 

[第一景觀台]

DSCF2931

下車後步行十多分鐘緩坡到達觀景台,最近久旱無雨,山石的顏色較淡,據說下雨後會變得非常鮮艷

DSCF2930

往左邊有另個小台,中央主石造型特別,很像淋上醬汁的感覺

 

[第二觀景台]

DSCF2946

大約搭五分鐘就到了,一下車可看見路旁七彩的岩層,我覺得很像娘惹糕,芝芝覺得像咖哩(怎麼都是食物比喻)

images  

DSCF2947

對面有座高台,我們時間不夠沒上去,但看這好漢階梯,回想到黃山,腿有些發軟了

 

[第三景觀台]

DSCF2951

景觀主石:章魚腳狀的五彩岩

DSCF2960

DSCF2958

 

[第四觀景台]

DSCF2961

此區顏色變化最多最密集,整片紅砂岩、綠植被、黃土、灰岩交錯

DSCF2962

紅砂岩區

DSCF2974

至高點看下去,整片的五彩丹霞,壯觀

DSCF2983

導遊交代,"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一不小心被大媽擠下山囉

DSCF2990  

下雨溶出砂土鹽份,曬乾後像灑了一層白粉

第一次看到彩色丹霞地貌,中國大陸真是充滿各種不可思議的自然景觀,如果能提升一點軟體服務跟旅遊品質,我來的意願會高一點。

像是途中,有團友的小孩跟老爺爺動作較慢來不及下車被關在車上,我們急拍車門車窗,司機停了十秒就是不開門,想直接開走,最後不情願才開門,大哥你是要趕下班嗎??嘖嘖

 

DSCF2916

途中景色,想起了西藏的雪山

 

武威 海藏寺

河西的著名古寺,始建於晉,距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元朝時,藏傳佛教薩迦派第四代祖師薩班借到涼州之機,捐資擴建修繕了海藏寺等涼州四大寺,成為藏傳佛教教寺院,明、清又擴建翻修,殿宇宏偉,佛像莊嚴,成為絲綢之路上一處重要的寺院。

DSCF2997

今日不巧大殿再整修,只能看看古老藏經閣,說實在的,整體風格比較接近中國佛教+道教感覺,裡面仍有僧人居住,觀光客少。對面有海藏公園,原本是一體的,被馬路切開,如果有機會來,推薦進去走走(旅行社行程應該都會排)

11982499_10153669721931062_683521954_o  

師父拍的。氣質美照

DSCF2993 DSCF2995  

寺廟最著名的[藥泉]
靈鈞台上有一眼神泉井,傳說與西藏布達拉宫水井相連。每年農曆正月十六、四月初八日、等傳統節日,甘肃、青海等地藏民會專程來此取水敬獻佛祖和醫療疾病。

導遊小王正賣力地幫我們汲水,寺裡僧人一開始還提醒小王很重很難拉,誰知小王析哩蘇嚕毫不費力就打上來了,僧人大驚,小王自豪地說"我身體好不行麼"
喝起來確實甘甜,據說治療濕氣病非常有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