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清邁古城不大,大約2.25平方公里,閒逛前還是需先搞懂當地的交通方式

[清邁交通]雙條車、嘟嘟車、機車、計程車、Grab

1.雙條車:清邁的大眾運輸工具大概只有雙條車(泰國發音像雙條),有點類似計程車+公車+小貨車。路線固定,價錢上車前口頭問,隨招隨停,沒有冷氣沒有門,一趟幾十到百元不等。

2.嘟嘟車( tuk-tuk) :三輪計程車的意思,載客兩人,上車前喊價,跟計程車費用差不多有時更貴,造型復古很有當地味。網路一面倒都說會A錢很黑心,又熱又吸廢氣,

這次行程沒嘗試,意思意思跟飯店的大嘟嘟車合照一下。

3.機車、腳踏車
租機車一天200元、到郊外景點騎機車最是方便,除了這邊是右駕需要習慣一下,路況、加油站、油費都跟台灣差不多。路上警察臨檢很嚴,四天被臨檢三次,一堆強國人跟阿豆仔都被攔到一邊罰錢,警察看到我們的國際駕照一直說"good good!"還示範給其他遊客看,看到他們眼巴巴的看我們被放行,真是爽~~快~~~要記得攜帶國際駕照喔!!
腳踏車50~100元,適合古城內漫遊。

這是與我們相處三天的小白機車

4.計程車、Grab

Grab是泰國的Uber,需使用APP叫車,便宜安全,當地人都推薦。我們搭了好幾趟,真的很不錯,可以預知價格及路線。
計程車都裝有里程計費表,但因為跳表便宜司機通常都喜歡用叫價的,上車前一定要先問"By Meter??"
 

 

 

 

松佩市場(Sompet Market)

松佩市場座落於古城內東北角,是個小型的傳統市場,大約20~30攤,販售水果、蔬菜肉品、小吃、香料、乾貨、生活雜物、服飾等,附近是平價街區。

我們到達的第一餐就是到這邊解決,從古城中央騎腳踏車大約十分鐘,只有遇到幾個零星遊客,價格平實,是在地人會光顧的小市場。

發現好多很少見到的水果~~除了台灣有的芒果、椰子、榴槤、山竹,這次嘗試了紅毛丹、燈籠果、迷你鳳梨、龍功果、羅望子

泰國的芒果跟金皇芒果味道一樣,甜味重少酸香;紅毛丹像是比較爽脆清淡的荔枝;燈籠果口感像小番茄,味道像是番茄加百香果,非常好吃;迷你鳳梨比台灣的酸香味重;龍功果外表像龍眼,果肉像山竹小小瓣,味道像柚子清香酸甜,好吃令人驚艷;羅望子之前在大陸吃過(大陸稱酸角),撿拾掉在地上的果實掰開直接可吃,很酸,通常做城蜜餞;蛇皮果長得太奇怪沒有勇氣吃....

在這攤不小心就買了大象圖案帽子,100元

各是泰式香料,有現成的調味包、香料粉、乾貨。

超推小吃店:SomPetch Kitchen 

在松佩市場附近的小吃店(google可找到),平價好吃 ,菜單有標注辣度 ,而且多種菜色可做素食或選不同種肉 ,適合有特別飲食習慣的旅人 。我們點了綠咖哩炒飯(小辣)跟椰子雞湯(不辣),都非常好吃
打卡還送摩摩喳喳小甜湯。

必吃泰國甜點:芒果糯米飯,甜糯米與椰奶椰肉為基底,蓋上芒果丁,最後撒上炸綠豆仁,香濃軟糯中不時咬到脆脆綠豆仁,椰奶香混合芒果酸甜,這就是泰國味啊~~~

附近的文創小店,年輕人設計的服飾、飾品,價位大概三五百左右,相當吸引皮包。

 

 

 

 

 

週六夜市、週日夜市

此行最,期待的就是逛泰國夜市,清邁週六、週日都有流動型的大型夜市,攤位長達一公里,加上附近小巷弄,至少逛個兩三小時才過癮。週六夜市位於古城外的清邁門南邊,週日夜市位於古城正中央主幹道上,走路騎腳踏車都滿近。清邁夜市則是街區型夜市,每天都有(類似士林夜市),逛起來沒什麼特色比較商業化,在城外東邊一公里左右。

週六、日夜市攤位大多是重複的,混在一起介紹比較方便。夜市一定要傍晚五點多就來,人少涼快,三兩人群,悠閒悠閒。

六點多的人潮

七點多的人潮(已經難以移動了),觀光客靠右,泰國人靠左,面面相覷,整個擠成一團

奇特小吃:面康(Miang kham)

(Miang ) 是指用葉子包配料, (kham) 則是一口吃的意思。 中文音譯「面康」,包葉食物的意思。一般吃法是以假蒟葉包香料,像是青檸、香茅、烘焙椰絲、薑、紅蔥頭、小辣椒、花生等,有的還會有蝦米,最後加上以椰糖、魚露等熬製成的甜甜醬料,串成一串,一個剛好一口大小,吃起來像是菜葉味加上香料的生菜捲,不難吃但也不想吃太多。(阿龍吃一口就不吃)

 

班蘭葉蒸蛋糕

我只吃得出有香料葉、椰香、甜甜的,好吃。三個20泰銖。(泰國太多香料不認識)

海鮮蒸蛋,其他大概吃了些炒麵、炸春捲、奶烙、椰果、咖哩麵、豬肉菜湯、點了好幾次現打果汁(40元)、波蘿炒飯.....

可以席地而坐的用餐區

藝品攤

我們買了仿銀書籤、衣服(棉麻短袖與無袖)、大象磁鐵

我們買了大象脖枕79殺到70元(超弱),顏色好多好可愛

小夜燈

清邁夜市是個大棚頂裡面有上百個攤位,我覺得還是週六日夜市樣式多好逛,如果沒遇到周末的遊客到可以晃晃。
我們對此區都沒啥興致,吃吃東西就去附近逛超市了。(Big C大超市)

 

Warorot老市場

市場位於古城東北邊一公里遠,位於一棟老舊大樓內,共三層樓,一樓賣乾貨食品與工藝品、二樓賣小吃與衣服、三樓賣布料衣服,有點像我們的南門市場、迪化街。
一進去就聞到濃濃海鮮乾貨的腥味、混雜泰國特有的椰奶味。攤子很多,重複性高,像是皇室牛奶片、椰子糖、各式零食等伴手禮這邊都有,但價格上比大超市貴了些,買些乾貨香料啥的比較划算。

 

我們逛了一圈,阿龍的臉越來越垮(寫著覺得無聊),直到一攤藝品攤前,看到大象木雕時,眼睛突然一亮,露出笑容,一共買了六隻造型各不相同,一隻100元成交。

附近的鮮花市場,泰國人串花、編植栽的技術驚人,到處可見供奉在神像前的漂亮花圈

 

 

文青尼曼路

這區充滿了文青咖啡店、美食餐廳、文創小店、文創百貨,還有MAYA百貨公司。

街區裡的Elephant Parade工作坊,在世界各地都有門市,除了可以DIY彩繪大象之外,現場也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大象紀念品!大大小小的彩繪大象,非常可愛。

文創百貨(One Nimman)尼曼1號

集結各個泰國文創品牌、中價位精品、服飾、保養品、鞋子、飾品都有,很好逛且平價。但阿龍在我不好意思逛太久就沒買啥。
到處拍拍照。站著拍看起來頗高。

超推美食名店:泰北咖哩麵店KAO SOY NIMMAN

超超超級好吃本次泰國行最難忘的餐廳,聽說是鄧麗君的愛店,我們11:30到已經要排隊了,還好大概等十多分鐘。

屬中價位(每道100上下),環境乾淨有設計感,桌上還有先進的服務鈴。菜單都附有圖片、英文、中文,很好點。只是對於想嘗鮮又語言不太通的我們,還是會不小心點到雷XDDD。

超超超好吃沙嗲雞肉串,可沾清爽酸辣汁或濃郁沙嗲醬。(大約100元)
右邊是泰北特有的咖哩麵,麵條先炸過(類似寬扁脆版鍋燒麵)後加入香濃咖哩湯,搭配海鮮或肉,也是我的最愛,此行總共吃了三次咖哩麵。(80~120左右)

左邊是生菜盤,盤中央是"螃蟹醬"混雜著辣椒與海鮮味,辣到快升天,沾兩口就放棄。秋葵與茄子有川燙過,其他是生菜,味道清甜與烤肉穿插吃很解膩。
右邊的那晚是這次的地雷---臭魚蔬菜湯(阿龍點的),有點像是醃鹹魚湯,喝起來像臭水溝味,我們吃了幾口真的無法......早知道就點冬陰功湯(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lon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